Total Views

【Be a considerate B2B!Wedding 後記】Vol 1:場地是成功婚禮的關鍵!

By Miss. Stella - 11/30/2015 02:25:00 上午


不經不覺婚後已過了2個多月!
是時候分享一下籌備當中的苦與樂啦!
搞開event、product launch 的 marketing 人都有同一通病吧……
就是把婚禮當成是一個超大型的event,一開始就set 好schedule!
Be a considerate B2B!

今次先講下 timeline,我的 big day 暫定是2015年尾,早在2014年3月份我已經開始著手籌備了!一共有1年半時間呢~~ 呵呵~~
一開始我就 set 好幾個大 milestone:

  • 婚禮日子+地點
  • pre-wedding
  • 尋覓新家
  • 出門地點
  • 兄弟姊妹團

最緊張的當然是場地定好大婚日子!個人認為這是一個成功婚禮最主要原因之一!
因為基本上當晚來參加你婚禮的賓客不會知道你的利是有否派足、不會知道你的reception table 有沒有少放東西,但來參加婚禮的賓客除了在乎一對新人外,他們會看到的、在乎的只有以下幾樣東西:

~ 美酒佳餚
~ 婚禮地點
~ 同枱的賓客

所以我為著最重要的場地定了幾項可以meet 到我requirement 的東西!

  1. 價錢
    這個當然是最重要啦!而建議大家可以先估計一下要擺幾多圍 (通常以15圍以下 / 15-20 圍 / 20-30 圍 等區分)
  2. 雙方家人及朋友理想的擺酒地點
    不得不承認有些婚宴場地真的很靚仔,但地點卻認真麻麻
    我跟 mr lee 都有不少來自內地的親友,所以不近地鐵站 + 場地附近沒商場的通通都要out!
  3. 婚宴場地之樓底 / 柱位
    這個也是非常緊要的東西!
    樓底太矮會感覺侷促,太高太大但不夠圍數的話感覺又會很冷清,而且太多柱位也會令親友們見不到舞台,所以要先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甚麼,才好下訂呀!
接下來,就揀選一下地點啦!

候選A: club one 銀灘 





點評
價錢: ^_^ OK!
擺酒地點:>_< 很遠!不方便,很可能要另安排專車 
婚宴場地之樓底 / 柱位:只可容納28席,且中間有不少柱位!另外,stage 不夠高!

考慮指數 ♥ ♥ 

候選B: 聯邦郵輪宴會中心




點評
價錢: 比起club one 貴$1000!
擺酒地點:>_< 不方便,要另安排專車 
婚宴場地之樓底 / 柱位:地方夠大,但grand hall 只容納28席應該不夠!加上seaview hall 又太多圍數........好處是中間沒有柱位!stage 不算太高!

考慮指數 ♥ ♥ 

候選C: club one 德藝會




點評
價錢: ^_^ $7,288 的菜單不錯嘛!
擺酒地點:^_^ 超方便,九龍灣地鐵站步行5分鐘就到!
婚宴場地之樓底 / 柱位:^_^ 地方夠大,可以放30圍以上......且中間沒有柱位!stage也夠高的!雖然是我最不喜歡的紫色………但燈光效果相信可以改吧? 

考慮指數 ♥ ♥ ♥ ♥

候選D:  club one 郵輪堤岸




點評
價錢: ^_^ $7,288 的菜單不錯嘛!
擺酒地點:>_< 雖然是九龍灣但不太方便,很可能要另安排專車 
婚宴場地之樓底 / 柱位:地方夠大,可容納35席!雖然沒有柱位,但總覺得stage很暗且不算夠高!

考慮指數 ♥ ♥ ♥

基於以上種種幾點~ 跟 mr lee 商量後,最終我們就決定到 club one 德藝會
樓底超過15尺高!

0 柱位!

我跟 mr lee 對於場地本身的佈置感覺也不錯,起碼不會有酒樓般黃澄澄的燈光 (no offence XD)又帶有點羅馬、西式的元素!

後來看著想著,跟mr lee都覺得一般的婚禮太沉悶,而且通常大家也對場地無任何 expectation,能有漂亮的candy corner 及 即時派相已經算是bonus 了。
所以,美術感超強的 mr lee 就決定要把我們的場地好好佈置一下,務求給大家有個喜出望外的婚禮!

so………忽然間又多了一項新任務:
尋找 decor 公司 及 創作靈感!

主題方面,我們2位都傾向於較西式。
我就喜歡優雅、高貴的感覺!

所以,下一步就要開始尋找 decor 公司啦!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