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Views

地獄廚神都整到:香草忌廉蛋糕!by President 擠花忌廉

By Miss. Stella - 12/15/2015 09:20:00 上午

婚後本應該致力做一名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好老婆!
但可惜目前情況仍然只限於「識食」唔「識煮」……
中菜還好啦!但講到甜品呢………叫我一聲地獄廚神吧。哈哈!
為了惡補一下,早前我參加了星級導師古師傅開的特別班!教大家整蛋糕!

今次去到位於柴灣的cooking studio學習。

 有很久不見的 美女 Isis 做 MC!

一開始古師傅就解釋工作坊的流程!還有各式各樣的材料!
平常去的cooking studio一般都要學生們圍著老師學習。
但這個 studio 的設計就非常貼心~ 於老師的上方安裝了一面鏡!

這樣學生就可以在自己的工作枱上一邊聽講一邊準備啦!

 先show一下製成品 <Vanilla Mascarpone Apricot Cake 香草忌廉蛋糕> 是這樣的!!!
好的! 我要努力!

 好吧!先看看部份需用材料!

大概過程如下:(由於製作過程雙手沾滿cream,所以未能把每個步驟都仔細紀錄 >_<)

  1. 老師已預先製作好 vanilla sponge~ 我們則預備 Mascarpone Vanilla Mousse!
  2. 先把以上材料都 mix 好 (gelatin 除外)
  3. 煮熱至85度後加上 gelatin (膠)及 mascarpone cheese (芝士)到剛mix好的材料
  4. 接著就要整 mango apricot filling 了,把材料都煮好後,就加入容器內!

5. 加上不用發打的 President 擠花忌廉!不規則的擠進蛋糕上~

由於擠花忌廉是已經攪拌完成的忌廉,可省卻製作過程中發打忌廉的時間,相比傳統做法更為方便快捷!而且凝厚持久力,能長時間擺放也不易融化。

我一向喜歡即席吃擠花忌廉,當然也要偷吃一口啦!!!!忌廉口感非常幼滑!!
原來是以純忌廉製成,不含植物油,真是又健康又美味!
好想快點帶回家配上草莓及雪糕一起吃 XD

6. 然後就要放進焗爐啦~
看我多用心在做蛋糕!

 古師傅經過我位置還親身示範!見到明星師傅當然要立即捉住影合照啦!XD

 7.   經過大概 20 分鐘後,蛋糕的雛型就出來了!此時為令蛋糕有紅色面,古師傅就為蛋糕表面噴成紅色!


放上朱古力塊裝飾一下就完成啦!!
ok……這是老師做的……很完美!

~ my turn ~
 拿過朱古力jam後,奮力的擠成圖案裝飾~
哈哈……擠得不過不失啦~

完成了!!!


最後還有頒發證書呢!

回家一定會再試試擠花忌廉的!

再看一下,原來總統牌 President 還有很多其他產品呢!包括攪用忌廉 200ML、牛油 200G、片裝芝士 200G、布里芝士 200G、芝士醬 125G 及卡門貝爾芝士 227G,於各大惠康、百佳、一田、Aeon及Uny均有發售!

President 擠花忌廉 31g/ HK$42.5
*價格因應不同銷售點而有所不同

古嘉俊師傅簡介
古師傅曾在香港5星級酒店擔任甜品師傅,其後更被推薦到法國接受培訓,多年來於香港及海外參加不同規模的國際性或公開比賽,並獲得多項殊榮,其中得獎作品中包括瑞士設計甜點創作大獎、世界巧克力大師競賽最佳口味獎等。古師傅現在除了是其工作室主廚、甜品學校的校長及顧問外,更是電視節目《甜心先生》的節目主持人,人氣高企及為大眾所熟悉。

感謝品牌及公關邀請參與是次活動! ^^
以上產品及資訊由 President  提供。

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
感謝!:)
任何合作/邀請出席活動可電郵至:
stellastellastellac@gmail.com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