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Views

認識大韓文化!K-RIBBON 優秀文化商品展覽

By Miss. Stella - 12/15/2016 12:20:00 上午

作為韓粉的我,很高興有幸出席《K-RIBBON 優秀文化商品展覽》開幕酒會!
經常收看古裝韓劇的我,一直對大韓文化好有興趣,今次由優秀文化商品於聖誕節帶來一系列獲授予K-RIBBON的優質產品,涵蓋五大類別,包括食品、韓食、韓服、工藝品及文化內容!

活動中先有模特兒穿著韓服走秀~
作為韓國的傳統服裝,韓服中和諧的曲線和直線,充分體現韓國祖先之精湛的美感。
韓服採用精緻的顏色與大自然和諧相融,內部和外部的材料完美結合,使韓服夏天透氣,冬天保暖,一年四季皆可穿戴。

產品包括:傳統韓服、新韓服、韓服配飾

古時會用外套披上頭是因為未嫁的女生不可以露出臉呢~


這套是16 世紀的唐衣與以往不同,呈直線型摩登風格。
而此風格後來就發展成婚禮韓服的基礎。


model 穿得很好看呢~


K-禮服
對傳統婚禮服綠衣紅裳適用了現代化設計。

除去罩裙即可當做生活韓月



最後來張大合照~大家喜歡哪個? XD

來到食品方面:
韓國的食品產業提供了各種各樣的韓國菜餚,當中以營養均衡而聞名。眾多健康食材是由肥沃的土壤,清澈的水源,在一年四季不斷變化的氣候中孕育出來。
產品包括:泡菜、醬油、人蔘、茶、酒精飲料、蔘雞湯、米類加工製品等


然後是一個簡單而隆重的剪綵儀式,象徵展覽會正式開始!

我們隨即就到展覽館參觀啦~

韓食方面:
韓食提倡大自然創造的健康飲食,大多是不用烹調,而是透過蒸、煮和發酵,使食物更健康及食材中的營養得以保留。
產品包括:韓食、傳統家庭菜餚

工藝品方面:
韓國手工藝品體現了韓國歷史的快樂和悲傷。它們也構成了韓國人民表達民族特性的藝術形式。運用他們的巧手,朝鮮半島的人民創造了大量的工藝品,以表達他們在民族的歷史中所忍受的考驗。
產品包括:陶瓷、金屬 (同時被列為優秀手工藝品)

而這個青華藤蔓彩繪餐具套裝
使用獲得專利的高溫油漆顏料繪製的藤花紋,增添了時尚簡約的設計風格,充滿展現符合現代飲食文化的生動感與魅力!

這個以韓服為創作藍圖

我特別喜歡這個Cera-stone_Espresso Premium
由多面彩色圖案和嵌金而成,藝術家以其著名的裝飾技術,用金填於粘土的天然紋理,然後刮掉它,所以造出這樣特別的圖案。



這套藍色花茶壺套裝也不錯呢~

接著更有機會即場試穿韓服!

工作人員先幫我穿上「內衣」

感覺就像媽咪幫女兒穿裙褂 XD

人家的韓服本身很美啦………
只是我沒有脫掉冷衫 XD
所以成了「肥姨姨」

今天跟圓圓成了一對 

去完又好想到韓國旅行啦~~~~~
立即去煮個韓國拉麵止止癢!XD

有關優秀文化商品指定制度
優秀文化商品指定制度於2015年11月由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及農林畜產食品部主辦,並由韓服振興中心、韓國工藝設計文化振興院、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、韓食財團及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承辦。此制度是指授予傳統韓服結形狀的K-RIBBON標誌予具有韓國文化價值的優秀文化商品。旨在通過系統化管理和品牌營銷活動,以打造「韓國高級商品」。當中涵蓋可代表韓國文化的產品包括食品、韓食、韓服、工藝品及文化內容。

有關 K-RIBBON 標誌
此K-RIBBON標誌是透過重新演繹Choi Jin-ah女士的作品《韓民族-大韓民國是韓民族》設計而成,該作品在《尋找大韓民國的基因。韓國!》繪畫界別獲得了最優秀獎。該標誌從2015年11月起用於優秀文化商品的指定標誌,被稱為K-RIBBON selection或K-RIBBON。

感謝公關的邀請 ^^

《註:以上發表純屬個人意見。》
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
感謝!:)
任何合作/邀請出席活動可電郵至: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