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Views

治癒系列!學習香薰治療法,製作香水永生花 @ DK Aromatherapy

By Miss. Stella - 7/15/2016 12:41:00 上午


不少朋友都知道我懂得養生,喜歡香薰、喝花茶,究竟是從何時開始喜歡上呢?
我想是在外國讀書時,有天 host mommy 睡得不好,她就燃點香薰蠟燭再喝點花茶,令我當晚也異常好睡。我想就是那種寧靜、和諧、治療心靈的感覺令我開始喜歡上吧!

的確,在香港生活壓力很大,每天面對繁忙的工作,拖著勞累身軀回家已剩下半條人命,放假也只是拚命的睡覺。

但有時候也要給自己一點時間,放下忙碌,感受生活。
上個月,我非常高興可以參加一個我很期待的 workshop!

這天來到非常有名的香薰治療專門店 DK Aromatherapy 參觀及學習香薰知識!


 workshop第一個項目就是製作神秘藍眼護身符頸鏈

這是土耳其最佳的伴手禮之一!能護身、保平安的藍眼睛~
土耳其語"Nazar Boncuğu”(英文:"Narzr Boncuk”),也可以稱做"防妒之眼"。土耳其人認為: 「由"嫉妒"而生的邪眼,會產生詛咒,隨後帶來惡運、疾病和死亡。」,因此,配戴一個在身上來對抗與吸收"邪惡之眼"所帶來的魔力,一但吸取過飽它就會破裂,厄運也隨之解除,發揮避邪的效果,保你平安。

先選合適的香薰再倒3滴進內就可以成為神秘藍眼護身符頸鏈

既時尚又有功能性!更可以散發舒服的香薰氣味~~~ 

接著就是製作專屬香水!
大家都知道香薰不只單純是香氣這樣簡單,它具有保健作用!
而要做到保健作用就要懂得分辨真香薰油和純綷香油的能力,因為真香薰油取自大自然,由超過100種由花、果、皮、葉及根木提煉出來,亦只有100%純正的香薰油才能發揮治療作用!

雖然導師 Kat 用小童、成年人及老年人去比喻精油的前、中及低調,但我會理解成音樂裡的音階!高、中、低音各有不同特色!
前調:香味鮮明,最快揮發!如甜橙、佛手柑
中調:香味出色,以花香為主。如玫瑰、依蘭依蘭
低調:有定香功能,樸實恬靜的感覺。如乳香、香柏木

要製作專屬香水,也要從前、中及低調中各選一款。
想知道氣味的話,方法其實也很簡單!把三瓶湊在一起聞聞就能知道啦!氣味喜歡的話,就加入共5滴精油份量,來製作一支10ml的香水。

材料有蒸餾水、5滴精油及5滴溶解劑

最後的步驟,就是把香水放在掌心,一直前後搓,直到瓶內液體呈乳白色就完成啦~!

這就是我的專屬香水啦!
有檸檬草、薰衣草及乳香!

接著 Kat 向我們示範按摩方法及手勢,原來只要用拇指的骨位枕位去按,比起用指頭的力度節省幾倍,省回力氣!

的確,身為職場女性的我每天都會打電腦,手部經常感到疲倦,只要配合按摩手勢輕按手部穴位,就可以紓緩倦感!

接著就是製作香薰消毒潔手噴霧

有濕疹病歷的我當然揀選抗菌的精華油啦!
除了要選取香味外,功能也很緊要!
所以我選來對抗濕疹的迷迭香、醫頭痛的尤加利及抗菌一流的茶樹!

製作方法也很簡單!
包括純水、蘆薈啫喱、植物酒精、甘油及5滴精華油
就這樣做好隨身帶的抗菌好幫手!:)

最後就是製作永生花禮物盒!是不是很漂亮呢? 哈
(因為這是導師版本...XD)

至於我嘛...

要從這小小的材料中製作清新版永生花禮盒啦!

我的製成品~

這個美美的是 Jannis 做的!XD

禮盒還有一支 10ml 的100%純精油,我把它放在鞋櫃上,每天回家後第一時間就聞到,很 relax 呢~~ 是送給閨蜜好友的禮物!

DK Aromatherapy 工作坊
1) 神秘藍眼護身符頸鏈及魅力香水工作坊 - 約1.5 小時 HK$480(已包括自我按摩工作坊)
2) 永生花禮物盒及精華油DIY工作坊 - 約1小時  HK$499 元起
3) 香薰按摩治療工作坊 二人同行 - 約2 小時,總值HK$1200 
特別贈送按摩香薰油 (原價HK$190)


DK Aromatherapy 
備有過百種不同的香薰,配合天然產品,澳洲灌木林花藥及香薰耳燭療法等,用以治癒各種健康問題。我們亦提供不同種類的身、心、靈治療服務和工作坊如香薰按摩;皮膚護理及耳燭療法;塔羅牌及催眠療法等。
是一家天然保健中心。專業的香薰治療師會為客人度身訂造合適的健康配套。每位顧客可安心嘗試的產品和個人化服務,專業的香薰治療師會引領您進入一個---享受身、心、靈和諧的境界。

地址: 銅鑼灣白沙道1-3號2字樓
電話: 3188 3158

後記
上完 workshop 後,也許是香薰具特殊的治療作用吧!就在回家的路上,令我重新思索「人生的意義」這個課題。人生在世,應當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不受束縛。我想,我們應該把握時間,好好的開心的過每一天!

以上活動由 DK Aromatherapy 提供。
《註:以上發表純屬個人意見。》
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✿
感謝!:)
任何合作/邀請出席活動可電郵至: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